魚尾獅

“善恶的创造者首先必须是破坏者,他必须摧毁一切价值观念。”
银魂/一方通行Accelerator/无限大な梦のあとの 何もない世の中じゃ /Misaka Mikoto
“少年吃了这个苹果,成为魔法少女拯救世界吧。”

【通行止め】烟花

残血的半边天,流动的红云。

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,低头看着球鞋,原本的白色变得灰蒙蒙的,会不会被妈妈说呢?书包好重,头发长了,思考着这样的问题。

公园的嬉闹声。

停下了脚步。

“喂,你也要玩吗?”跑过来捡球的小孩对着他说。

他没有拒绝。

将书包扎堆放,他奔入游戏场。

黑白的球在脚尖间传递。

他流了很多汗,他跑着,希望腿可以伸得很长很长,跑得比他们任何人都快。

传球传球,这样的叫喊持续着。

——“●●!”

轰隆的声音,无法捕捉自己的名字。

意识猛地模糊,视线眩晕。

刺耳的哭声之后,是直升机旋转的声音和坦克的步伐。

发生了什么?

看到了如陨石落地的巨坑与破碎的肢体。

这是梦吗?

妈妈在哪里?

直升飞机旋浆的声音将他包围,坦克将他包围,面目漆黑的人拿着扩音器对他喊着什么,对讲机的吱吱声不断响起。

他看着坦克。

他伸出了手。

“●●!!”

——“一方通行(Accelerator)!”

他一惊,回神,眼前是最终之作无比兴奋的脸,身后夜空升起的烟花炸开,照亮她扎高的小辫,和樱花的发饰,而明黄色浴衣上交错的花瓣在烟花的照耀下变幻着颜色,仿佛糖果那般甜蜜的颜色。

她一手抓住他的手腕,另一手拿着苹果糖:“烟花,烟花开始了!御坂御坂高兴到口齿不清快要爆炸地说!”说罢,她就将他从花坛的水泥边缘拽起来,疯狂地朝那照亮夜幕的烟花跑。

他恍惚着。

世间都变幻着迷离的光,烟花燃烧后的残星缓缓地落到四处。他们穿梭在人群中,却宛如穿梭在天河,残星点亮前面男人的纹身,点亮女人浴衣后的落叶,点亮小孩袋中的金鱼,点亮前面人的发梢。

这或许,才是梦吧?

烟花终了。

烟火味还残留在天幕。

最终之作站着不动,眼里还冒着花:“好漂亮啊,御坂御坂倾倒地说!”

一方通行随意杵着,手揣在自己墨黑的浴衣里,抬眼看了看天空:“结束了,走吧。”说罢,就准备离开。

“哎,等等嘛,这就走了吗?御坂还有很多很多想吃的东西呢!御坂御坂遗憾又有些哀求又有些若无其事地说道。”她跟在他身后,絮絮叨叨地说。

“你说一句要包含多少感情啊?”走在前面,他烦躁地回应着。

“御坂天生就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,御坂御坂自豪地说。”

“少放屁了,你就是个脑子缺根儿筋,屁话超多,超麻烦却自我感觉良好的小屁孩好吧?”一方通行一如既往地语气暴躁地一通话说完,一回头却没看到最终之作。

“最终之作(Last order)?”

身后只有人群涌动,花花绿绿的,男人女人的背影,小孩的尖叫,与青春少女嘻嘻哈哈的面容。

视线晃动着,心脏突突地加速,耳边尽是人群的吵杂,人与人像鳗鱼一样挤来挤去。他没有看到一丝和呆毛有关的身影。

人群中,眼光触及到桔色糖果般的花瓣,下意识地手伸进人群去抓那和服主人的手。

他紧紧握住那只手,最终之作就这样被他拽出来。

“呜,御坂的苹果糖不见了!御坂御坂快要哭出来地说!”对方似乎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失踪,只是踉跄地跳到一方通行面前,对失踪的苹果糖心痛不已。

他仍握着她的手,喘着粗气,低声:“你跑哪儿去了?”

她这才意识到他有些不对,歪着头:“御坂哪里都没去哦,只是刚才有人撞到御坂了,那个人还没有道歉,真是没礼貌!御坂愤愤不平地说道!”她鼓气地说。

他松了口气,稍稍松了紧握的手,没有放开:“走吧,再去给你买一根。”

“哎?真的?”她牵住他的手,在他身旁一蹦一跳地笑着:“御坂御坂想要装沉稳却实在不行高兴地说道!”

一方通行还没回话,却听天空中传来一阵轰隆,闪电划过。

“要下雨了!一方通行,要下雨了!御坂御坂兴奋地说道。”

“下雨你兴奋什么?下雨就逛不了。”

“但是不下雨的话,就看不到彩虹了。御坂御坂严肃地解释道。”

他顿了顿。

“晚上也看不到彩虹。”

“啊,对哦!那还是不要下雨了!御坂御坂恍然大悟地说道。不要下雨了!”好像是在对天空说,她又重复了几遍,摇着他的手:“一方通行,你刚说给御坂买苹果糖没忘记吧?”

“……老子是八十岁的老头吗?”

“嘿嘿,御坂还想要捞金鱼!御坂御坂积极地提出自己的请求!”

“会死的。”

“哎,才不会!御坂会好好照顾它们的!御坂御坂不服气地说!”

两人走入人群中。

落雨前的夜空,闪雷点亮群星。

碎碎念:

1.喜欢这对CP许多年 虽然一方是我的男神但我也不介意把他给最终之作 哎我就是喜欢这个崩得一塌糊涂又温柔得一塌糊涂的男人

2.一方忘记了过去的名字,但我觉得无所谓,只要有最终之作用现在的名字去呼唤他就好。

3.今天是温暖的日子要写温暖的文~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

评论(6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魚尾獅 | Powered by LOFTER